五十三碘酒

搞 o c 让人快乐

关于Exo的官方文本的不完全整合(3)

【exo刷机和生理需求的由来篇】

(祝阅读愉快。)

在火星的失落区域/遗落之地-核心终界/核心終站(Core Terminus),可找到这个:

与之互动后会听到如下语音:

Concierge AI(原文)The Human mind in a mechanical body. We are at the cusp of major breakthroughs in making this a reality. Would you like to know more?

①智慧看門人(繁体官译)機械的身軀內卻擁有著人類智能。我們正處於實現這項技術的歷史交叉口。想知道更多嗎?

②管理人工智能(简体官译)机械体中的人类思维。我们现在正处于将其变为现实的重大突破点中。您想了解更多信息吗?

(翻译出入较大,故都放出。余下文本的版本顺序和上方相同。)

因资料字数较多,可跳过,直接看后面的总结。


需要第二次互动才可以得到以下内容:

Early experiments in Exo science managed to encode the Human consciousness into a form that could be processed digitally. At the time, we believed that was the big hurdle to overcome in the creation of the Exo. Little did we know that the real challenge would be the phenomenon known as Dissociative Exomind Rejection. Nascent Proto-Exos developed serious symptoms of cognitive disorder that eventually led to death. It turned out the human mind would not reconcile its presence in a new "body".It took multiple iterations in design, but the Clovis Bray Corporation eventually developed several solutions. 

①早期的Exo科技成果的將人類意識編程轉換成能以數位處理的形式。當時,我們以為這會是創造出Exo所要克服的難關。但我們卻不知道真正的挑戰是一種現象稱為[Exo大腦排斥解離症]。新生的第一批Exo發展處嚴重的認知障礙症狀,最終甚至導致死亡。研究結果發現,人類大腦根本無法適應存在於另一個新[軀體]內。雖然做了好幾次的設計更進,但克洛維斯·布雷企業最終研究出了幾項解決方案。

②Exo科技的前端实验设法将人类意识编码成可以数字化处理的形式。那时我们认为那是创造Exo过程中需要克服的一大障碍。真正的挑战是分离性Exo思维抑制现象,而我们对其知之甚少。初期时,原始的Exo出现了会最终导致死亡的严重认知障碍症状。事实证明,人类的思维不能在一个新的“身体”中协调存在。设计经过反复修改,但克洛维斯·布瑞公司最终开发出多种解决方案。

 

The first is to "reboot" the mind once it has been transferred, allowing it to awaken inside its new shell as though it were being reborn. This has side effects of memory loss and fragmentation, but it's highly effective in the prevention of DER. The reboot process can be repeated multiple times to further the odds of survival. It is not currently known how many times a Human consciousness can be rebooted, but scientists estimate it to be around twenty.

①第一項即是在意識移植後,立即[重新啟動]大腦,使其能在新身體中甦醒,就像重生一樣。

雖然這這項方法會帶來失憶以及記憶破碎,但對於預防DER(Exo大腦排斥解離症)來說相當有用。為了增加生存機率,此重啟的程序能夠多次進行。雖然目前尚不明瞭人類意識究竟能誒重啟多少次,但科學家預估最多為二十次。

②第一种方案为转移后的思维“重启”,使其在新的外壳中苏醒,仿佛重获新生。副作用是记忆的丧失与碎片化,但在预防分离性Exo思维抑制方面十分有效。重启过程可多次重复,以进一步提高存活的可能性。人类意识可重启的次数上限尚不可知,但科学家的估计数值在二十次左右。

 

The second preventative measure to DER is to program certain "humanisms" within Exos. As machines, they have not the physical needs to eat or reproduce like real humans. But artificially injecting that drive has been clinically proven to reduce the odds of DER. 

Further experimentation is required to perfect the Exo project, but you can be assured that Clovis Bray is at the forefront in the field of Exo science.

①第二項DER預防措施則是在exo腦中編寫特定的[人類意識]。身為機械,他們並不像人類有飲食或繁殖的生理需求,但後天加入這些需求已於臨床中證實能緩解DER的發生。

EXO計劃尚需要更多的實驗以達到完美的境界,但各位盡請放寬心,因為克洛維斯·布雷就是exo科技的先驅。

②第二种是针对分离性思维抑制的预防措施为在Exo体内编入特定的“人本主义”。作为机器,它们没有像真正人类那样的进食或繁殖的生理需求。但在临床上已证明人为引入该驱动系统可以降低分离性Exo思维抑制发生的可能性。

完善Exo项目需要进一步的实验,但克洛维斯·布瑞一直处在Exo科技领域最前沿,请您大可放心。


总结:

Exo项目最初的目的可能是使人类意识在机械躯体中“永生”。

 

早期的exo出现了以下现象:

Dissociative Exomind Rejection/Exo大腦排斥解離症/分离性Exo思维抑制(简称DER)

个人理解:因为人类意识无法适应机械躯体而出现的一种现象,表现之一为致死的严重认知障碍症状。

 

随后克洛维斯·布瑞科技研究出多个DER预防措施:

(1)Reboot/重新啟動/重启

个人理解:一种由克洛维斯·布瑞科技研究的DER预防措施,重启会导致该人类/Exo意识的记忆丧失与碎片化,该程序可多次重复进行。人类意识可重启的次数上限尚不明晰,克洛维斯·布瑞科学家的估计数值在二十次左右。

exo名中的数字就是重启次数

①出自机灵扫描-高塔-集市附近的房间:

機靈:我想這是班西用來架設的地方。你知道他名字後面的數字不是用來顯示的,對吧?亞曼達告訴我他真的被重新啟動了44次。他在這種情況下,要怎麼回想任何事情?

Ghost: I think this is where Banshee used to be set up. You know that number after his name isn't for show, right? Amanda told me he really has been rebooted 44 times. How can he remember anything at this point?


②出自wiki上找到的班西-44的台词:(可靠性存疑)

"Ugh, how many times has my system been wiped? Forty-one, forty-two, forty... three?" 

“ 额,我的系统被刷过多少遍?四十一,四十二,四十三……?”


目前游戏内重启次数最少的为艾达-1(Ada-1),最多的exo是班西-44(Banshee-44),第二多的是恩柯琪-32(Nkechi-32),后者出自传说故事-机灵故事Ghost Stories-手撕猪肉Pulled Pork,并在紫飞船艾格巴-01X(Egbe-01X)上有语录。在手撕猪肉文本故事中,(除了泰坦式热情和个别守护者特有的“自谦”以外)恩柯琪-32并未表现出记忆方面的问题。


(2)Program certain "humanisms" within Exos/在exo腦中編寫特定的[人類意識]/在Exo体内编入特定的“人本主义”

Humanisms/人類意識/人本主义

个人理解:一种由克洛维斯·布瑞科技研究的DER预防措施,给exo增加进食或繁殖的生理需求,帮助exo产生自我认同感,完善自我认知,以避免exo出现认知障碍。

exo因此拥有生理需求


谢谢阅读。

评论(4)
热度(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十三碘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