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碘酒

搞 o c 让人快乐

关于Exo的官方文本的不完全整合(2)

【身体和身体机能篇&睡眠篇】

(以下简体中文内容均为个人翻译,个人水平有限,附上原文帮助理解,繁体内容来自官方繁体中文,祝阅读愉快。)

序号后的内容是我个人对文本的总结,仅供参考,并不一定符合官方设定。

 

【身体和身体机能篇】

 (1)exo少有但不是没有身材矮小者

出自传说故事-光能-伊娃的旅程Eva's Journey-照看之人Caretaker:

在這群朝聖者當中有一名矮小的Exo女性。伊娃對她的印象最深刻。她不知道竟然有身材這麼矮小的Exo。那名女性不停地換姿勢、扭動,完全無法讓自己保持冷靜。

A diminutive Exo woman was one of the pilgrims Eva remembered most clearly. She hadn't even known they made Exos that short. The woman shifted and twitched as she talked, unable to calm herself. 

 

(2)exo的身材在外观上可以和人类很接近

出自传说故事-黯黑力量-克拉肯海上的最後時光Last Days on Kraken Mare-被掩蓋住的面容Faces Like Shields:

要不是她的臉上加裝了會發亮的眼睛、臉頰既空洞又凹陷、下顎還有著厚實的裝甲、光禿的頭頂上又佈滿了刺針狀感測器的話,那麼她那結實且渾厚的身材所帶給旁人的那種為人母親的形象,還算是正常到讓人不會有什麼戒心。

She has the compact, endomorphic build of someone's mom, a shape that would be disarmingly ordinary if it were not rearmed by glowing eyes, empty sunken cheeks, a thickly armored jaw, and a bare scalp studded with needled sensors. 

……

但是米雅只覺得她像極了一尊生氣的模特兒雕像。

Mia, unfairly, thinks she looks like an angry mannequin.

 

(3)exo大概比人不怕冷

出自装备词条(猎人腿甲)Snoe Angel Bootes:

"Sure, it was cold. But I'm an Exo. We keep going." —Cayde-6

“当然,这很冷。但是我是个Exo。我们继续前进。” —Cayde-6

 

(4)exo大概通常活力充沛

出自异域装备传说故事(猎人胸甲):第六土狼The Sixth Coyote

When he said that, Lee-4 managed to look exhausted, which is impressive for an Exo.

當他說話時,李-4表現的看起來精疲力盡。這對於一名Exo來說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5)exo使用泵冷却剂

出自装备词条(猎人胸甲)Carnivore Match:

人造肌纤维调节呼吸和心跳,或为Exo用户提供泵冷却剂。

Artificial myofibers regulate respiration and heartbeat—or pump coolant for Exo users.


(6)exo在后天被加入了饮食或繁殖的生理需求

出自火星互动内容-智慧看门人的台词:

身為機械,他們並不像人類有飲食或繁殖的生理需求。但後天加入這些需求已於臨床中證實能減緩DER的發生。

 

(7)exo大概比人不容易醉酒或者不会醉酒

出自传说故事-光能-被称为凯德的男人The Man They Called Cayde-轉牌Turn:

在那第一個晚上,安達爾和我很晚才睡。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他喝一杯,我喝一杯。他喝掛了,而我則是個機器人。然後我們做了個協定。

That first night back, Andal and I were up late. Not a new thing. He drank. I drank. He got tanked. I'm a robot. And we made the pact.

 

(8)exo的牙应该被称为咀嚼模组

出自赛季-事件-亡灵节:(任务道具解锁的成就)



【睡眠篇】

(1)exo的失眠率较高

出自装备词条(猎人手甲)Dream-Eater Grasps:

Hunters suffer insomnia at far higher rates than other Guardians—even Exos.

猎人的失眠率远高于其他守护者,甚至Exo们。

 

(2)exo的梦境

出自装备词条:(简体和繁体官翻差别较大,故都放出。)

 

预言之雪(繁体官译转简体)

exo的梦境:困于冰中的身体。身体像陨石般坠落,充满慌乱、狂热和梦境现实交叠的世界。

要成为exo就要遗忘,但有时候记忆空隙中有线索可寻……

 

白雪先知(简体官译)

exo梦见:冰封的尸骸。尸骸像陨星那样落下。充满恐慌、狂热和堕入迷睡的世界。

成为exo就要遗忘一切。但有时候空洞的形状也能透露出蛛丝马迹……

 

Prophet snow(原文)

Exo dreams:bodies in ice.Bodies falling like meteors.Worlds of panic fever,hypnagogia.

To be an Exo is to forget.But sometimes there are clues in the shapes of the holes.

 

(3)“Exo们不做梦,他说。”

出自wiki上找到的Banshee-44的台词:

“Exo们不做梦,他说。但是什么是梦……什么是记忆?啊,只管修理枪吧,Banshee。”

"Exos don't dream, he said. But what's dreams... and what's memory? Ah, just fix the gun, Banshee." 

 

本篇内容到此为止。

并不完全,有待补充。

谢谢阅读!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十三碘酒 | Powered by LOFTER